秘果儿

失眠(饼拾)

第多少篇文我不记得了。 一发完  短打

有ooc   有bug    没有进行历史考证,所以有错误请不要见怪。

写着篇纯属私心,最近失眠的太厉害了,明明关了手机,还是睡不着,闭着眼睛在床上翻来翻去,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四五点就头疼,一天两天还好,连着半个月了。心里压力有点大,所以《路》可能会拖更一段时间,不长,等我恢复一下就写下部。感谢大家等待。

………………故事开始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失眠

七月中旬。夏蝉不分昼夜的叫,炽热的温度把空气烤的十分粘稠,像化开的糖,有一种恶心的粘腻感。

突然,天上一声闷雷划开宛若静止的夜幕,瓢泼大雨应声落下。

最近因为天热,少卿大人非常不想吃饭,在看到萝卜后最后一点食欲也被抹杀的干干净净,当然这都不是大事,也就掉点毛而已,但少卿大人最烦恼的是夜夜失眠。

就是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明明已经办公到很晚了但还是睡不着。

一定要问是什么原因,大概是因为南方犯了洪水,一大波难民为了生存纷纷涌入洛阳城,导致本就不怎么太平的洛阳城更加不太平了,最近大理寺接到了好多冤假错案和无头尸案等等,这让原本就睡不了几个时辰的少卿大人更加睡不着了。

“怎么又下雨了……”少卿大人从床上爬起来站在床边,乌云压顶的天空根本看不出时辰,今年注定是个灾年。



作为庄稼人的陈拾并不是很清楚什么是失眠,所以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最近猫爷的心情差成这样,以前至少还会吃点东西,现在再好吃的他都吃不下去了,每次食盒动都没动过,只是把药给喝了,而且猫爷最近总是把他当成猫抓板用,明明自己啥都没做错,但就是会被挠。

所以榆木脑袋陈拾打算问问王七。


“你问我少卿大人怎么了?你在开玩笑吧,这种事不应该是你这种随身书吏更清楚点吗?”被王七指责了陈拾不敬业之后陈拾觉得王七说的对,他打算今天晚上去观察一下。


子时刚过,外面又开始下雨,陈拾打着伞来到少卿大人的卧房外,但房里的烛火是灭的,他也不太敢进去,站在房门口纠结了一会陈拾还是进去了,毕竟下雨,要是大人着凉了就不好了。

“陈拾?”推门进去后还没睡得少卿大人感知到了陈拾得到来。

“猫爷,你还醒这啊,都这么晚了。”

“嗯,失眠。”

“失眠?啥叫失眠?”

李饼看看那个呆头呆脑的书吏,觉得,还是不解释了吧,“没事你回去睡吧”。

安静了一会……

“俺想起了,豹哥和我说过什么是失眠,就是睡不着是吧,我知道了。”说完,陈拾走到少卿床旁边,轻轻躺下。

“你干什么?”小书吏抱住毛茸茸的少卿大人,一起躺在床上。

“我以前闹,不爱睡觉,我娘就是这样抱着俺睡的。”说完就哼唱起他们家乡的歌轻轻的拍着少卿的后背,像对自己的宝贝一样。

悠悠扬扬的歌混合着下雨的淅淅沥沥的声音,形成一种异样的催眠感,慢慢感觉到困意的少卿大人闭上眼,小声的说了一句“幼稚”但慢慢的进入了梦乡。

一夜好眠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想说,老天爷啊,请给我一个猫爷抱着睡吧,实在不行给我个陈拾也可以啊!

最后感谢大家对上一篇的喜爱,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拥有好眠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